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乌俄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区域合作

乌俄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区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10:5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基辅10月18日电(记者穆黎明 报道员王泉)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8日在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参加乌俄经济论坛时表示,两国将继续加强双边区域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而乌克兰是俄第四大贸易伙伴国。近年来,两国间的关系明显得到加强。目前俄罗斯有19个州与乌克兰有双边贸易往来。截至8月1日,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330亿美元,而预计到年底将达到500亿美元。他强调,两国应进一步挖掘双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 

俄罗斯总统指出,俄乌两国发展经济合作必须考虑到世贸组织和关税同盟等问题。他希望乌方不要低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建立关税同盟的影响力。梅德韦杰夫说,俄方不会在乌克兰加入关税同盟问题上设置时间表,但乌方希望以特殊的方式加入关税同盟"是不可能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乌可以对签署的天然气合同进行修改,但是必须建立在互惠的基础上。 

亚努科维奇说,区域间合作给乌俄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两国应进一步简化边境地区的海关通关手续、火车过境手续以及加强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他还强调,两国必须尽快解决边境划界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