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台商布局西部愈发明显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9 20:28

新华08网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孙阳)2011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开局之年。全世界在感叹过去十年中国西部大开发惊人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期待西部在新一轮开发中能提供更多商机。广大台资企业更是加紧将其投资从中东部向西部转移,争取在西部未来10年发展中抢得先机。

18日,第12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第一天,台商在众多的经贸活动中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一支力量。上午,四川资阳与台商共建成渝经济区经贸交流会举办,资阳市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台商签约多个项目,引进投资额超过13.5亿元。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说,资阳连接着重庆、成都两大西部城市,地理优势明显,而其规划的造车、食品、医疗、纺织、建材、节能等优势产业更是台商投资的契机。

对广大有投资大陆计划的台商而言,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目标和计划表明,西部地区在第二个“十年大开发”中,将比中东部地区具备更大的潜力和更有力的成长,这为台商进入西部投资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第12届西博会台湾馆也在18日正式开馆,众多高科技产品一亮相,便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西博会台湾馆馆长李惠玲说,这是台湾馆第二次参加西博会,在参展规模上比去年明显扩大。通过为期一年的筹备和筛选,最终进入该馆的台湾品牌企业共计65家。

据李惠玲介绍,今年西博会上,台湾参展品牌包括华硕电脑、法蓝瓷、捷安特、微星科技及纳智捷汽车等商品。参展商希望以台湾尖端的研发能力与产品,让大陆西部民众得以切身体验,并借此扩大在西部的商机。

她说,大陆西部民众的消费能力每年都在极快提高,台商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将参展的产品定位在消费性产品和日常高科技产品,希望借西博会为前期试水,以指导今后在西部的行销活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