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盟同意希捷技术收购三星硬盘业务

欧盟同意希捷技术收购三星硬盘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0日10:2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19日发布公告,同意美国希捷技术公司收购韩国三星公司的硬盘业务。

公告表示,虽然经过详尽调查发现,这笔交易将使本已集中度较高的硬盘市场出现进一步整合,但它不会对欧洲经济区(指欧盟加冰岛、列支敦士登与挪威)的市场竞争带来较大影响。

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硬盘由于其用途不同,分为台式电脑、移动电脑与服务器硬盘几个独立的市场,这几个市场在欧洲经济区内部也有存在。调查显示,该项交易将对台式电脑用的3.5英寸硬盘与移动电脑用的2.5英寸硬盘市场产生影响。同时,由于三星在这些市场里并不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因此即使三星被希捷收购,在3.5英寸硬盘市场里仍有三个主要竞争者,即希捷、美国的西部数据公司与日本的日立存储技术公司。在2.5英寸硬盘市场上也有4家主要竞争者,即上述三家公司与日本的东芝公司。

欧委会认为,只要市场上存在三家以上的供应商,用户就有充分的选择。另外,欧委会还认为,三星的消失不会对现有硬盘供应商之间的协调带来风险。

欧委会还表示,对三星/希捷的调查是独立于另一宗收购提议,即西部数据公司对日立的固态存储器业务的收购提议之外独立进行的,后者的收购提议晚于三星/希捷的提议一天发布,且目前仍未得到欧盟的正式答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