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CPI继续回落 食品涨幅回落快为主因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1 10:26

新华08网10月21日电(记者吕雪莉)青海省统计局发布的消息说,截至9月份,青海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回落。专家认为原因主要是政府临时价格干预使得食品类价格涨幅回落较快。

9月当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5.0%,较3月、6月同比涨幅分别回落4.2、1.5个百分点;1-9月,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7.3%,较一季度、上半年同比涨幅分别回落1.5、0.9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青海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类价格涨幅回落较快。1-9月,食品类价格上涨12.7%,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14个百分点,影响程度56.7%。分月看,食品类价格涨幅由最高3月份上涨16.7%回落到9月份9.4%,对总水平影响分别由5.45个百分点回落到3.07个百分点。一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蛋、水产品、在外用膳等价格涨幅回落幅度大。与上年同月比,粮食价格由最高元月份上涨15.5%回落到9月份上涨7.6%,水产品价格由最高1月份上涨13.3%回落到9月份上涨6.9%,蛋类价格由最高2月份上涨20.4%回落到9月份上涨7.3%,在外用膳价格由最高4月份上涨13.0%回落到9月份上涨3.0%。二是鲜菜价格一路下行。鲜菜价格自政府出手临时价格干预第二个月开始,即5、6、7、8、9月连续五个月同比下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