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三个领域开展中国—东盟区域金融合作

来源:新华08  2011-10-22 16:56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0月22日在第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表示,中国—东盟区域金融进一步合作,可以重点从金融稳定合作、金融市场深化合作以及货币合作三个领域来开展。

新华08网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闫祥岭)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0月22日在第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表示,中国—东盟区域金融进一步合作,可以重点从金融稳定合作、金融市场深化合作以及货币合作三个领域来开展。

连平说,金融稳定合作包括早期预警和相互救援;深化合作指放宽金融领域的限制,通过相互开放逐步形成稳定的、多层次的自由便利的机制,进而实现区域内金融市场的一体化;货币合作是指各国共同实施汇率稳定计划,从而保持区域内货币汇率的稳定。

连平认为,区域内国家应该着力推动四项工作:一是着力推动区域金融监管和危机救助机制,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区域内紧急融资的机制;二是推动区域内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支付结算,积极推进人民币的区域化;三是着力推动区域内各国金融机构互设分支机构,进一步扩大相互之间金融机构对外开放度;四是推动区域内金融市场的建立,包括债券市场、股票市场,整合各方面的资源。

【责任编辑:赵鼎】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