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北京鼓励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

北京鼓励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3日12:08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北京市老龄委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以房养老”政策的研究,以厘清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会考虑制定针对企业的鼓励措施,以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养老能力,努力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新华08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赖臻)近日公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北京市鼓励商业保险企业、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建立公益性中介机构以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

据了解,“以房养老”的概念即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是老年人通过抵押拥有的自住房产,在急需使用现金却无其他收益来源的情况下,通过此种方式解燃眉之急。至于老年人可以获得的贷款金额,需取决于其房子的价值、利率及业主的年龄等。

北京市老龄委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以房养老”政策的研究,以厘清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会考虑制定针对企业的鼓励措施,以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养老能力,努力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235万,占总户籍人口的18.7%。“十二五”时期,北京老年人口将以年均17万的数量快速增长,2015年,户籍人口中老年人口将达到320万,占户籍人口的23%。(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