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敦促利比亚开始和解进程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4 07:22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冉维)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发表声明,对利比亚当天宣布全国解放表示祝贺,同时敦促利比亚执政当局开始全国和解进程。

奥巴马敦促利比亚执政当局履行它“尊重人权、开始全国和解进程、保证武器和危险材料安全,以及将各个武装组织纳入统一民事领导之下的承诺”。

他说,现在利比亚的战斗已经结束,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必须将其注意力转向未来的政治过渡之上。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23日在班加西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利比亚执政当局20日完全占领卡扎菲武装最后一个据点——卡扎菲家乡苏尔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也于当天在苏尔特被执政当局武装抓获,随后因重伤身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