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洗牌在即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0-24 08:49

苹果公司近日公布的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外媒透露,三星电子三季度智能手机的发货量已超过苹果和诺基亚,跻身全球第一。而诺基亚也准备凭借即将于26日推出的首款W indow s手机在智能手机高端市场杀出血路。这一切似乎在表明,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风云莫测,新一轮的洗牌或将到来。

就在苹果公司开始向“后乔布斯时代”过渡之际,该公司少有地遇到了坎坷。最近一个季度,苹果iPhone销量不及华尔街预期。苹果的销售业绩令科技行业能否安度经济低迷的不确定形势变得更加复杂。IB M本周公布了低于预期的业绩,引发了投资者对科技支出开始下滑的担忧。(《华尔街日报》)

苹果在软件市场的地位较弱。据国际数据资讯有限公司的数据,同期搭载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占美国智能手机销量的54%,而搭载苹果iO S操作系统的手机占27%。很多类硬件生产商都使用安卓系统。

对苹果来说,“欠优”的季度表现如下:营业收入增长40%———比去年同期高出8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0%。这一次失手(如果非要这么形容的话),几乎完全归因于iPhone手机仅达1700万部这一意料之外的低销量;分析人士原本预计的销售量比这高出200万至300万部。这很容易被解释为一次性的情况,因为顾客们在等待本季度结束后4S型号的上市,从而推迟了原有的购买计划。(英国《金融时报》)

苹果管理层相信,下一季度的iPhone销售将创下纪录———也就是说,将比6月份那个季度2000万部的销量更高。

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20日)公布的第三季获利降幅小于预估,因降价和推出新款机型提振了基本机型在印度等主要市场的销售。诺基亚表示,该季度卖出8980万部基本款手机,而此前的预估销量为6700万至8970万部。该公司准备凭借在下周推出的首款W indow s手机在智能手机高端市场杀出血路。(路透社)

诺基亚股价在业绩公布后大涨9.3%至4.9欧元,创5月以来的最高。

消息人士周四(20日)透露,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发货量达到2000万部以上,超过了该市场的领头羊苹果和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同期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华尔街日报》)(肖莹莹)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