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首个碳总量限制和交易法规在加州通过

美国首个碳总量限制和交易法规在加州通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4日09:2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洛杉矶10月23日电(王玉英)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一致通过碳总量限制和交易法规(cap-and-trade program),加州因此成为美国第一个通过碳总量限制和交易法规的州。根据法规,到2020年,加州的碳排放量降低至1990年的水平,即AB值低于32。

当天,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经过8个多小时的听证一致通过碳总量限制和交易法规。

该法规将从2013年开始执行,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是2013年至2015年,所有重要的碳排放工业源和电力设施都将纳入限定碳排放量的范围。第二阶段从2015年开始,加州将有85%的碳排放企业将被要求执行这一法规,包括交通燃料、天然气和其他燃料等企业。

该法规允许加州企业通过拍卖或碳交易市场购买或出售碳配额。加州空气委员会将每季度定期举办碳配额拍卖会,2003年度的碳配额拍卖会将在2012年8月和11月进行。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负责碳交易市场的管理。到2016年,加州碳交易市场有望达到100亿碳配额交易量,成为继欧盟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碳交易市场。

该法规还对碳补偿也做了详细规定。企业可以通过投资加州空气委员会认证的碳补偿项目进行碳补偿,包括发展林业、农业、奶厂甲烷沼气池、销毁在美国出售的含有破坏臭氧层物质的现货等。

法规的支持者称,其它州正密切关注这个法规,如果这项法规的实施能达到预期效果,它将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一个标杆。反对者担心,这项法规将增加企业的能源成本,导致企业迁出加州,造成失业。但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委员认为,"绿色"就业机会的增加将超过法规短期的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