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阿联酋上半年非石油贸易额增长22%

阿联酋上半年非石油贸易额增长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4日14:4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阿布扎比10月24日电(记者安江 报道员赵蕊)阿联酋联邦海关委员会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今年上半年阿联酋非石油贸易额达4450亿迪拉姆(约合120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

声明说,上半年阿联酋进口额同比增长51.9%,出口额增长44%,转口贸易额增长17%。

该委员会表示,上半年阿联酋与其他海湾地区国家的非石油贸易总额为318亿迪拉姆(约合86.4亿美元)。沙特阿拉伯是阿联酋在海湾地区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上半年贸易额为135亿迪拉姆(约合36.7亿美元);科威特和阿曼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贸易额分别为57亿迪拉姆(约合15.5亿美元)和43亿迪拉姆(约合11.7亿美元)。

另外,同期阿联酋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贸易额为558亿迪拉姆(约合151.6亿美元)。

阿联酋阿吉曼工商顾问穆罕默德·艾迈莱赫表示,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阿联酋经济应实现多元化,而这将取决于非石油产品的出口。上述数据显示,阿联酋经济正在向多元化逐步转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