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汇丰PMI初值创5个月以来最高值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4 20:15
核心提示: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升至51.1,为5个月以来最高值;10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升至51.7,为6个月以来最高值。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数据再次确认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

新华08网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吴铮)汇丰24日公布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创4月份以来最大增速。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数据再次确认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

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升至51.1,为5个月以来最高值;10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升至51.7,为6个月以来最高值。

作为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以50为荣枯分界线。“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每月发布一次,时间比采购经理指数最终数据的发布提前约一周,以便及早向市场提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预览数据以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至90%为依据,力求对PMI最终数据作出准确预测。10月份的最终数据将于11月1日发布。

屈宏斌说:“受益于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初值反弹至增长的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第四季度开局良好。PMI结果显示,产出成品价格增长趋于稳定而投入品价格增长放缓。总体而言,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了我们的观点: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

屈宏斌指出,上述数据证实,尽管受外围需求放缓等影响,中国制造业仍有增长之力。他预计今后数月劳动力市场处于稳定状态;工业增加值会稳步增长,同比增幅大约为13%。(完)

相关链接: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回升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