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宣布住房融资改革措施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宣布住房融资改革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5日07:5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4日与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了一系列改革住房可支付再融资项目的措施,旨在吸引更多借贷人通过对抵押住房进行再融资,享受当前较低利率。

根据声明,主要改革措施包括取消或降低再融资借贷人的某些风险费用;取消目前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品贷放率125%的上限;取消“两房”贷款的担保费;如果使用“两房”提供的自动价值评估模型,就无需重新进行房产评估;对于2009年5月31日之前将贷款转让给“两房”的借贷人,其参与住房可支付再融资项目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13年12月31日。

声明说,改革旨在通过降低风险费用,鼓励借贷人利用住房可支付再融资项目进行再融资,获得短期抵押贷款。对于那些住房价值跌破贷款金额的借贷人,如果他们利用当前较低的利率缩短贷款期限,可以迅速降低总借款成本。

联邦住房金融署执行主任爱德华·德马科表示,推行改革的目的是创造再融资机会,同时降低房利美与房地美的风险并稳定住房市场。

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大幅下滑14.9个百分点,再融资指数比前一周下降16.6个百分点,房屋购买指数比前一周下降8.8个百分点,跌至199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4.11%;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38%。(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