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瑞典汽车终止与中国两大汽车集团的合作协议

瑞典汽车终止与中国两大汽车集团的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5日08:5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海牙10月24日电 萨博汽车品牌持有者-瑞典汽车公司近日发布新闻公报称,终止与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中国浙江青年汽车集团签署的2.45亿欧元的投资协议。

公报称,瑞典汽车终止该投资协议的原因之一是庞大汽车与青年汽车未能兑现此前承诺的股权投资和过桥贷款协议。此外,瑞典汽车公司对庞大与青年汽车在10月19日和22日提出的百分之百股权收购条件"无法接受"。瑞典汽车称,双方谈判还在"继续进行"中。

今年6月13日,萨博汽车与庞大汽贸集团和中国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达成一项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集团通过投资2.45亿欧元,分别持有世爵汽车24%和29.9%的股份。自6月15日起,世爵汽车正式更名为瑞典汽车公司,专注经营萨博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