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今年前9个月多米尼加经济增长4.2%

今年前9个月多米尼加经济增长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5日09:5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0月24日电(记者伍海燕)多米尼加中央银行日前宣布,今年前9个月,该国经济增长达4.2%,低于政府年初公布的预期值;通货膨胀率达7.51%,较政府制定的今年通胀目标高出0.5个百分点。

汽油、交通费用、电力以及粮食和饮料价格上涨是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多米尼加政府认为,鉴于目前国际经济形势,这些数字是令人满意的。

央行行长巴尔德斯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5%,通货膨胀率将可能达到8.5%,这将是2008年出现金融和粮食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多米尼加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此前达成的协议中规定,今年多米尼加经济增长在5%至6%之间,通胀率不超过7%。鉴于不利的外部经济环境,IMF6月份下调多经济增长预期1个百分点,并上调通货膨胀率预期至8%。

巴尔德斯说,尽管存在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但今年前9个月,多米尼加出口同比增长24.4%,外国投资达18.37亿美元。他预计,今年外国在多投资将连续第三年超过20亿美元。

2009年多米尼加和IMF签署了一项价值为17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