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5年我计划开展5次南极和3次北极科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6 10:12

新华08网天津10月26日电(记者 周润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25日在此间透露说,今后5年,中国计划开展5次南极和3次北极科学考察任务。

曲探宙当天在天津做极地科学考察专题报告时说,中国自1984年首次开展南极科学考察以来,迄今已进行了27次南极、4次北极科学考察。

曲探宙说,经国家海洋局批准,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将于11月3日从天津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曲探宙表示,这之后的今后四年,中国还将通过4次南极、3次北极科学考察,有计划、分步骤地完成南极周边重点海域、南极大陆以及北极海域的环境综合考察,提高中国在南北两极的科考能力和水平。

曲探宙透露,中国将深入开展极地关键地区和领域的科学考察,继续加强极地考察能力建设,提升极地考察站的保障功能,建立中国极地科考船队,提高极地海洋考察能力,构建极地航空保障能力与安全应急体系,进一步增强极地考察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