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希贸易投资洽谈会现场 企业家洽谈忙

中希贸易投资洽谈会现场 企业家洽谈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6日10: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雅典10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陈占杰

25日下午,希腊雅典洲际饭店一层会议室里,上百人分坐在一张张方桌前,说着英语、中文、希腊语,夹杂着手势热烈交谈。很多桌子上还摆着中希两国国旗。

这是中希贸易投资洽谈会现场。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之际,随行的40多名中国企业家和希腊方面的近60名企业家展开对口洽谈,寻找投资与合作机会。

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希腊中国工商会共同组织的这场洽谈会引起了双方企业的浓厚兴趣,参加的企业家来自机械、通讯、金融、房地产、能源等各个领域。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刘春说,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意愿非常强,中国企业此行既了解了对方国家的经济情况,企业间也加强了交流,这种方式非常好。刘春说,从她此次以及以往组织双方企业家交流的经验来看,中希双方在能源、环保、旅游、房地产等领域有着较大的合作潜力。

正在开拓新能源领域的希腊企业家吉拉西莫伊·安东尼奥斯说,这种洽谈会对想与中国做生意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形式。他说,中希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之间有很多共同的东西,包括共同的思维方式,“把它们连接在一起的不只是商业”。

在谈到希腊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时,安东尼奥斯指出:“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主要限于政府部门,民营企业运转正常。”他还说:“危机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比如危机导致燃油价格上涨,这促进了生物燃料行业的发展。”

贾庆林24日在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上讲话时指出,中希经贸合作有着较好的基础,两国寻求合作的动力在增强,双方在结构调整中产生的合作机遇也在增加。贾庆林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今天随我到访的40多位中方企业家,正是为寻求合作发展而来。”25日下午,这些热烈交谈的企业家无疑正以实际行动落实讲话精神。(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