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个人游增加试点 大陆方面建议方案已定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6 12:18

新华08网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大陆方面对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范围持积极态度,已将增加试点城市的建议方案告知台湾方面。

杨毅表示,海旅会、台旅会在10月13日举行的季度定期磋商中,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就促进两岸旅游交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强旅游产业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杨毅介绍说,10月12日至13日,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在台湾举行了第六次业务沟通,就2012年春节增加航班等议题进行了商讨,作出了相关安排。

双方同意2012年春节加班时间为1月9日至2月6日,执飞两岸航班的航空公司可根据市场需要提交相应的春节加班申请。除各方限飞的北京16班、广州13班、南京18班、杭州35班、上海浦东50班、深圳38班外,两岸其余航点班次总量不限。为方便两岸旅客往返,双方同意提前到11月10日开始受理两岸航空公司春节加班申请,并根据申请情况在11月30日前核准第一批加班计划。(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