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斯里兰卡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

斯里兰卡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6日15: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科伦坡10月26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电力和能源部长拉纳瓦卡25日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已确定一项可再生能源生产规划,力争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从目前的7%增加到20%。

拉纳瓦卡当天在一个题为"再生能源未来"的论坛上发表讲话称,斯里兰卡将逐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总发电量中的比例,努力实现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量的10%,到2020年占20%的目标。

拉纳瓦卡指出,斯里兰卡在风力、太阳能和生物发电方面有着巨大潜力,目前迫切需要的是技术。因此,对斯里兰卡来说,实现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国际转让是关键。然而,斯里兰卡并非过时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倾销市场,斯里兰卡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形成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的可再生能源生产体系。

拉纳瓦卡表示,目前,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为225兆瓦,政府已与79个私人公司签署了未来几年生产233兆瓦可再生能源的协议。目前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建设500兆瓦风力发电园区的计划,以确保实现既定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目标。

另外,在加大发展可再生能源过程中,斯里兰卡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提高国民节电意识,制定明确的发展政策,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