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意大利经济改革或未达欧盟要求

意大利经济改革或未达欧盟要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6日16:2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意大利26日向欧盟提交经济改革草案,或明显低于欧盟要求。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5日晚向欧盟提交意向书,涉及意大利采取措施满足欧盟伙伴要求的经济改革作为购买该国债券的前提条件。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未来三年需发行6000亿欧元债券为到期债券进行再融资。

北方联盟领导人翁贝托·博西向记者表示,联盟已就经济改革达成协议,之后将由欧盟决定是否足够。他同时表示对联盟政府持悲观态度。

博西表示在养老金方面的分歧可能会使政府下台,提前进行大选。但他并未透露递交欧盟的改革提案细节。  

欧盟成员国要求意大利提高退休年龄。意大利公共债务达1.89万亿欧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0%。

意大利反对派称贝卢斯科尼给本国经济带来灾难并不断要求其辞职。

欧盟领导人,尤其是德法领导人已要求意大利提交计划促进经济增长并降低该国巨额债务。(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