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全球第一架波音787亮相中国航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6 21:17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钱春弦)全日空旗下首架B787梦想飞机26日在日本东京和中国香港航线投入商业运营,它将于年底投入东京至北京航线。

记者26日从波音中国公司和全日空获悉,波音787的首次商业运营是从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至中国香港的包机航班。据介绍,这架787的国际航线将于2011年12月启动,执飞航线为羽田机场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周一班。

据悉,在国际航线全面启动前,这架787梦想飞机用于日本国内定期航线,以及东京至香港的包机服务。这架波音787飞机将设置264个座位,随后会选择更低密度的222座的布局。而更宽敞的158座的配置则将用于远程航线的运营。国际定期航线于明年1月启动,执飞羽田-法兰克福新航线,每周三班。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纳尼表示,787梦想飞机是50多年前波音707将世界引入客运喷气时代以来最重大的创新。在燃油价格高企和航空减排压力下,波音787梦想飞机一大看点是环保设计。借助于新型发动机、更多使用轻型复合材料、更高效的系统和先进的气动性能,787梦想飞机比当今同尺寸飞机节省多达20%燃油。这意味着,随着油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也会相应减少。787梦想飞机设计者的理想目标是大大优于目前767飞机的30%以上。

据悉,在全日空接收波音787之后,印度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航空、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客户都将陆续接收787梦想飞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