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打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1-10-27 13:54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专门举办了农业产业化资本运作论坛,为山西农业搭建深度融入资本市场的平台、桥梁和纽带。参会嘉宾在演讲中称,当前,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比较弱,未来的发展速度会比较快,未来投资农业的收益将高于投资工业。但要想赢得风险投资的青睐,企业一定要做新型农业,产品要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且比较注重深加工和科技价值。

山西农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山西的农产品资源不仅品种多样,而且品质优良,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山西将打造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山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一位山西的农业企业家表示,论坛上这些全新的思想理念,给其以深刻的启发,对山西农业企业今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指导作用。(赵瑞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