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8个月 十强房企在京市场份额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8 08:59

□本报记者 林喆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17日开始限购至10月26日的8个多月时间里,北京住宅市场销售前十名的房企合计销售住宅15522套,同比下降15.4%,但是销售金额却从去年同期的356.33亿元上升至今年的378.26亿元,涨幅为6.2%,十强房企销售金额占比首次超过整个北京市场的三成。

数据显示,限购后8个月,前十大房企在北京楼市的销售金额占比达到31.1%,而去年同期则仅为23.1%。其中,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和中国铁建分别以55.81亿元、51.26亿元和43.9亿元位居三甲。从2·17限购开始,北京年内商品房市场销售超过10亿元的公司合计有24家,而在非限购的去年同期,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房企有32家。

十强房企的销售业绩主要来自于中高端项目。比如保利、中海等房企销售业绩有一半以上都来源于几个五环内的热销项目,特别是中化方兴,其“金茂府”一个项目的销售额就达到39.4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资金来源、销售情况、库存总量等存在较大差异,楼市正逐渐分化:郊区市场,因为中小房扎堆,将更直接地感受到调控的压力,价格松动的幅度也将更加明显;而部分城区,目前的土地库存都集中在部分大企业手中,这些企业的资金状态相对较好,选择灵活销售策略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