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0月27日)——更新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0月27日)——更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10:20分类:宏观经济

政策

*XH: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

观点

*XH: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出席IMF及世行年会期间表示,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改变,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总的提法保持不变。同时还要对国际经济形势保持警惕,货币政策对此将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XH:国泰君安26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货币增速大幅下滑及经济持续回落,应是目前央行做出政策调整的主要原因。温家宝总理讲话进一步释放了货币政策的微调信号,上周3年期央票招标利率下行就代表了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标志着货币政策正式由偏紧转向中性。

数据

*XH: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6834亿元,同比增长27%。

*XH:中国银行业协会调查显示,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近八成银行家表示不会收缩,其中,39.7%的银行家选择继续扩大规模,37.7%的银行家选择维持现有规模。与2010年相比,表示不会收缩规模的银行家占比下降14.6%,这表明商业银行对于发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但收缩力度相对有限。

*XH;央行营业管理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前9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大幅增长,新增个人住房贷款下降明显。9月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129.7亿元,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新增额的65.3%。

市场

*XH:中国央行27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三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90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回笼资金。

*XH: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77,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回落。

*XH: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26日与韩国银行(中央银行)在首尔续签中韩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800亿元人民币/38万亿韩元扩大至3600亿元人民币/64万亿韩元,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