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将继续为香港基金业营造有利环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8 20:46

新华08网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8日表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措施有助促进香港资产管理业务增长,特区政府将继续为香港基金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曾俊华28日出席香港投资基金公会第五届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发展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首次肯定了香港资产管理业所扮演的功能和角色。曾俊华鼓励业界好好把握“十二五”发展机遇。

中央政府今年8月份宣布了一系列支持香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措施,包括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并宣布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交易所交易基金。中央政府也已经批准了首家内地非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曾俊华表示,这些新措施将增加香港人民币供给,推动香港市场的人民币产品创新,措施不仅强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发展,也有助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增长。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为香港基金行业发展营造有利的环境。他表示,特区政府已经启动了全球推广活动,向外界推介香港作为中国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在提升金融基建方面,特区政府正准备修改法例,将信托法现代化,这将鼓励更多本地及海外的人士选择香港作为信托基金的司法管辖区和管理地区。他表示,明年一季度将会展开相关的咨询工作。

数据显示,2006年,香港基金管理业务规模约6万亿港元,而目前已增至10万亿港元,过去10年的年增率达到18%。曾俊华表示,尽管面对全球金融和经济的不确定性,香港经济基调良好,有信心在5年内,香港的基金行业能够继续快速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