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润预测:第四季度中国GDP增速为8.7%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30 09:06

新华08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郭洪海 王胜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9日发布第26次“朗润预测”,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扩张减速,GDP增速将降至9%以下;通胀压力趋缓,CPI将回落至5%左右;外贸增势走弱,大大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利率汇率企稳。

综合所调查的23家机构预测均值,第四季度GDP增速为8.7%;CPI为5.0%;出口增速为14.2%,进口增速为17.3%;1年期基准利率维持在3.5%,第四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6.30。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未来出口对增长的拉动效应将减弱,出口负贡献将常态化;内需增长能够维持一定水平的GDP增长,就业市场也不会因为出口转型而大幅波动。目前,应调整出口退税政策,推进要素价格改革,发挥汇率机制的作用,调整产业鼓励目录,加强金融服务,加强劳动力转岗培训,促进出口转型。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在GDP增速放缓的同时通胀也在下行,这就避免了“滞胀”的威胁。未来经济增长在反弹前将进一步放缓,但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预计明年GDP增速将降至8.4%。由于人口结构等因素的变化,中长期内房地产泡沫破灭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