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强证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31 07:28

“上海地区证券营销人员信息平台中的诚信档案模块”和“上海地区投资顾问人员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记者 王璐 ○编辑 阮奇

上海证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日前,由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组织开发的“上海地区证券营销人员信息平台中的诚信档案模块”和“上海地区投资顾问人员信息平台”正式启用。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会长冯国荣共同出席了启用仪式。

2010年7月,“上海地区证券营销人员信息平台”启用并向社会开放。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录入了涉及87家证券公司所属在沪480家营业部,超过12000名营销人员的基本执业和诚信信息,为广大投资者选择合法的机构和人员、证券经营机构聘用合规的营销人员提供了便利。

本次营销人员诚信档案模块和投资顾问人员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启用,是对原有平台功能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也是进一步优化证券市场发展环境、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标志着上海辖区证券行业诚信执业的市场环境更加优化、更加透明。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在出席仪式时指出,这两个平台覆盖了上海地区从事证券经纪业务最广泛、最基础的两类人员诚信信息,基本实现了辖区证券经纪业务主要从业人员执业信息和执业质量的公开共享。两个平台的建设,将有助于改变单纯依靠监管、处罚等行政手段,更好地发挥自律管理、诚信记录的功能,推动辖区证券营销秩序由强制“他律”到主动“自律”的转变,也对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恪守诚信理念、证券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