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财政部官员:评估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1-01 07:33
核心提示: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表示,中国评估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准则体系也将不断完善。

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近日在出席由首经贸大学主办的第一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研讨会时表示,中国评估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准则体系也将不断完善。

刘玉廷表示,中国现代化企业财务管理能力认证体系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未来这项认证工作或更多通过评估机构去完成,“这可以成为评估行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刘玉廷称,评估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也将作为现代服务业规划中的重点行业:第一,评估行业需继续做好传统的业务和市场;第二,中国企业内控体系发挥作用,也需要评估行业的大力配合;第三,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包括产权交易、企业改制等方面需要评估的参与。

“接下来我们迫切需要建设更多的评估事务所等机构。更重要的是,还需要解决评估行业专业人员缺乏等问题,财政部将对此大力推动和支持。”刘玉廷说。(陈莹莹)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