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设立专项资金应急调控市场价格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1 17:31

新华08网杭州11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1日从杭州市物价局了解到,杭州市政府已决定设立市价格调节应急资金,用于应急调控市场价格。

据杭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价格调节应急资金由市政府通过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或其他渠道筹集,市政府每年在价格调节基金中统筹安排5000万元作为市价格调节应急资金,资金规模可根据政府价格调控目标和市场物价发展趋势作适当调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价格调节应急资金将主要用于部分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异常波动时价格调控的应急需要,以扶持生产,调控市场,稳定价格。

据了解,政府采取的临时价格调控措施结束后,根据政府确定的商品目录,涉及到的企业可向市价格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并报市政府批准后,使用价格调节应急资金进行补贴。

受输入性通胀、要素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攀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1-9月杭州市CPI高位运行,平均上涨4.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6%,非食品价格上涨2.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7%,消费品价格上涨5.5%。(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