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回落至4%以下

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回落至4%以下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2日07:56分类:宏观经济

韩国统计厅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为3.9%,是今年以来首次回落到4%以下。

统计厅当天公布的“10月份物价动向”报告显示,10月份消费者物价同比增长3.9%,环比下降0.2%,这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环比首次出现下降。其中,反映鲜鱼、蔬菜、水果等价格走势的新鲜食品物价指数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6.6%。农畜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3.6%。此外,工业制品价格同比上涨7.6%,服务业同比上涨3%。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9月份以来,由于天气条件良好,蔬菜、农畜产品等供给增加,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成为消费者物价涨幅放缓的主要原因。政府将继续通过扩大信息公开、改善流通结构、鼓励竞争等结构性调整,确保物价持续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进口物价持续高位运行,以及政府拟上调高速公路通行费和公交车乘车费等各种公共费用,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有可能再次上涨。今年以来,韩国消费者物价平均涨幅已达到4.4%,基本上无法实现政府设定的全年4%的目标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