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全球能源行业排行榜发布 中国石油排名第四

来源:新华08网王文帅  2011-11-03 08:20

新华08网新加坡11月2日电(记者 陈济朋)美国能源信息公司普拉兹2日发布全球能源行业排行榜,中国石油排名第四,紧随美国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这也是亚洲能源公司首次跻身前五名。

普拉兹是美国麦格劳-希尔出版公司的子公司,它当晚在新加坡发布的《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排行榜》根据标普Capital IQ的数据库编制,决定排行的指标主要是公司去年的资产、收入、利润和资本回报率。

报告说,十年前中石油的资产约为520亿美元,而如今资产已增加到2550亿美元,年收入更是在十年间增长了7.5倍。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占据了排行榜第五名。中国石化则排名第八位。不过,曾经排名前五的巴西石油公司,以及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困扰的英国石油公司(BP)今年均跌出前五名。英国石油排名只有第118位。

普拉兹公司总裁拉里·尼尔说,亚太区能源市场在过去十年间增长迅速,带动这一区域公司排名上升,一些能源公司也开始国际化。

普拉兹在亚洲的高管万达娜·哈里说,亚洲能源行业高速增长,尤其电力行业许多私营企业上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球能源排名250强中,亚太区有70家,其中日本占18家,中国和印度各有13家。资产超过35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才会进入筛选名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