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香港仍将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市场运行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3 08:23

新华08网香港11月2日电(记者 刘晨)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2日表示,目前欧债危机仍存,特区政府与监管机构都会提高警觉,继续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市场如常运作。陈家强还表示,MF全球公司(又译“明富环球有限公司”)清盘对香港影响较小。

陈家强当天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欧债危机扰攘已久,而希腊公投又给市场带来诸多焦虑因素,香港的金融市场会感受到欧洲以及美国的市场波动。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均增加了监管力度,并已提高市场防范风险意识,有信心在未来欧洲市场波动时确保香港市场如常运作。

在谈到因投资欧债失败而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MF全球公司时,陈家强表示,该公司在香港的分支机构1日已收到证监会指令停止交易,并要有秩序地为客户做平仓和转仓。陈家强说,该公司在香港的业务较少,经营对象又主要是机构投资者,目前平仓和转仓活动均属正常。

陈家强同时指出,MF全球的倒闭反映出欧债问题为金融体系带来的一系列风险,这从近日欧美市场金融机构股价波动上可见一斑。

香港高等法院2日已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3名职员为MF全球香港公司的香港临时清盘人。该公司需在4日前把现有期货及期权合约平仓或转仓,并妥善保存客户资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