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公司将参与斯里兰卡油气勘采

俄罗斯公司将参与斯里兰卡油气勘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09:4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科伦坡11月2日电(记者 黄海敏)斯里兰卡官方2日表示,俄罗斯一家石油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参与斯里兰卡北部海域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采。

斯里兰卡石油工业部部长苏西尔表示,斯政府与俄罗斯公司已就有关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派遣一个技术小组到斯里兰卡,考察在斯里兰卡北部马纳尔海湾勘探和开采石油、天然气的可能性。

斯里兰卡政府认为,马纳尔海湾存在10亿桶以上规模的大型油田。如果勘探证明上述储量,斯里兰卡未来将不再依赖进口石油制品,国家将因此节省数以十亿美元外汇。

斯里兰卡政府将马纳尔盆地划分成8个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区块,其中两个区块已交予中国和印度的公司进行勘采。印度一家海洋公司——印度凯恩公司10月表示,在斯里兰卡西北部的马纳尔海湾发现斯里兰卡首个气田。该公司同时也声称,目前尚未证实已发现的气田是否具有商业开采价值。(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