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十一五期间北京金融总资产增近4倍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3 09:54
核心提示: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并发表讲话。郭金龙指出,北京市“十一五”时期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金融业总资产增长近4倍。

新华08网11月3日讯 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3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并发表讲话。郭金龙指出,北京市“十一五”时期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金融业总资产增长近4倍。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并发表讲话

视频实录

 

以下是郭金龙的演讲实录:

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以发展首都金融业,促进世界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各兄弟省区市代表团、金融界、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首都金融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城市是北京市立足全市功能定位,发挥首都优势,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目标。近年来我们抓住机遇、深入改革,金融业发展取得长足成绩,首都金融在资产管理、信息交流、标准制订等方面的功能逐渐体现。

“十一五”时期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实现了翻番,金融业总资产增长近4倍。北京产权交易所已成为全国第一大产权交易所,北京市在信用保险及融资、保险投资社区养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方面都已成为全国首批世界城市,金融资源配置和服务金融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十二五”期间,我们要坚持把加快金融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深入调整产业结构、城乡一体化格局的重要手段,做好金融发展和配套服务,衷心希望本届博览会全面展示国家和首都金融发展成绩,促进金融业和企业界的广泛合作,为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预祝本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