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华:前3季上市公司债权融资达1439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3 10:32
核心提示:刘新华指出,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万亿元,同比增长29.4%。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权融资达到1439亿元,同比增长219%。

新华08网11月3日讯 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3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出席并发表讲话。刘新华指出,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万亿元,同比增长29.4%。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权融资达到1439亿元,同比增长219%。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出席本届金博会并发表讲话

视频实录

 

以下是刘新华的演讲实录:

刘新华:尊敬的郭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很高兴再次参加北京金博会。本次金博会以发展首都金融业、促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对于在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抓住和用好机遇,推动金融业与北京经济的良性互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证监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以包括我国资本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始终坚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对接公司债券市场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权融资达到1439亿元,同比增长219%,在期货方面新上市了铅、焦炭、甲醇三个品种。不断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运行机制的建设,随着改革创新的深入推进,市场的约束作用日益显现。市场风险管理和信用交易机制逐步发挥作用,持续加强了市场透明度的建设,建设了资本市场诚信档案的数据库。积极推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和基金公司行政许可的流程阳光化,促进了市场运行的提高,稳定提升了市场运行功能。

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万亿元,同比增长29.4%。总体上看我国资本市场近年来基本保持了平稳运行,继续了透明高效、结构合理等目标。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好国家“十二五”规划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出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改善市场体系的结构,大力发展债权市场。推进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的建设,强化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增强资本市场的弹性和包容性,着力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在股票发行的询价、定价、发行成交等过程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改革和长期投资改革。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库和诚心监管机制,依法严惩内部交易、虚假信息披露、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的行为。稳步推进证券期货产品的创新,加强监管协调,健全外部风险预警、防范和处置,更好维护经济和金融市场安全。

很高兴看到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内涵丰富、影响广泛的金融盛会。对国内外金融服务业相互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金融界各界人士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充分借鉴。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平稳较快地发展,为在新形势下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预祝第七届北京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