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北京将打造具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3 15:51

新华08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南婷、华晔迪)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3日至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开幕式时称,北京市将进一步强化总部金融、特色金融的发展优势,大力引进新型国际机构,培养信托租赁等新业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郭金龙表示,加快发展金融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是北京市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发挥首都优势、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北京市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金融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首都金融在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清算、信息交流、标准制订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介绍,“十一五”时期,北京市金融业增加值人均增长11%,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实现了高速发展,金融业总资产增长1.4倍。今年1月至9月,全市金融资产累计交易额超过了6.2万亿元,同比增长9.5%;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500亿元,占地区增长总值的比重达到了13.2%。

郭金龙说,随着金融业快速发展,现代金融体系日益完善,首都的金融产品不断创新、稳步推进。中国金融交易所等国家级交易平台成功启动运营,北京产权交易所已成为全国第一大产权交易系统。北京市在信用保险、保险资金投资社区养老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公积金贷款投资保障房建设等方面都已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金融业资源配置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进一步体现,“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把坚持金融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