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法高官称不惧希腊退出欧元区

法高官称不惧希腊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20:0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电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让·莱奥内蒂3日说,即便希腊因主权债务危机不得不退出欧元区,欧元区也能“活下来”。

这是欧元区及欧洲联盟主要国家高级官员对希腊的最新施压。

莱奥内蒂重申,如果希腊公民投票未能批准欧盟领导人上周达成的一揽子方案,希腊将无法得到更多援助,这个欧元区国家将不得不破产,进而放弃使用欧元。

“我们能够克服希腊危机,但没有希腊,我们也能应付得了,”莱奥内蒂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记者。

他说,欧元区17个国家如果“不守义务”、财政预算“不讲纪律”,就无法团结。希腊是否会破产并离开欧元区,“由希腊国民自己决定,我们不能替他们决定”。

“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挽救他们,但如果他们不愿意,我们没法救他们,”莱奥内蒂说,“不能仅仅因为药苦就不吃药。病人已经非常虚弱。”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0月31日晚宣布将把化解债务危机的新方案付诸公投,令欧元区其他国家措手不及,市场震荡。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日紧急会晤帕潘德里欧后说,希腊公投等同于表决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即便希腊退出,法德仍将支持维系欧元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