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索马维亚呼吁G20成员加大中小企业投资

索马维亚呼吁G20成员加大中小企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4日12:5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法国戛纳11月3日电  新华社记者 李明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日前在法国戛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必须重视就业问题,加强对中小企业投资,鼓励这些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国际劳工组织10月31日发布的《2011全球就业报告》指出,就业形势恶化将加剧不平等和民众不满情绪,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以及西亚北非地区,民众不满情绪将导致社会出现动荡。就业形势恶化还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发达国家劳动者对就业及薪酬前景悲观,被视为对经济增长起重要作用的家庭消费裹足不前。

索马维亚表示,国际劳工大会2009年通过了《全球就业契约》,其核心内容是推动国际社会将就业和社会保障放在复苏政策的核心位置,以便加快劳动力市场的率先恢复。“我们希望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能够大力支持就业。”

索马维亚说,《2011全球就业报告》显示,三分之二发达国家和一半的发展中国家失业率上升。面对这一严峻就业形势,“我们需要在短期内加强对中小型企业的投资,鼓励这些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中期内恢复金融与经济的平衡关系,以便金融经济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此外,还应加大生产性投资。”

索马维亚强调,宏观经济平衡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国家负债比例不合理,这个国家必须为此承担责任。目前,如何通过政策调整在减少债务和创造就业之间实现平衡非常重要。

他认为,目前的现实是,公共债务难以在几个月内迅速下降,各国政府必须思考长远目标。“我们必须给予市场信心,同时给予人们信心,表明政府可以在应对危机框架内解决失业问题和扩大社会福利。”

索马维亚现年70岁,自1999年3月起担任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