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丹麦2012年计划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

丹麦2012年计划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4日15:3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1月4日电(报道员吴波 宣敏)丹麦财政部3日公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显示,由于政府计划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发展,丹麦明年财政赤字将达950亿丹麦克朗(约合176.7亿美元)。

预算草案显示,为实施经济刺激计划,丹麦政府将在2012年和2013年投入近190亿克朗(约合35.3亿美元),其中包括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丹麦政府希望通过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发展,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

丹麦财政大臣比亚内·科里登表示,目前,"国内消费处于停滞状态,前任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方案没有奏效,一直支撑丹麦经济的出口也有所下降。很多人认为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现在是至关重要的时候,我们需要以正确的方式处理经济危机。"

预算草案还显示,丹麦政府进一步增加科研经费和教育拨款,并将继续保持在绿色经济上的投入。同时,丹麦计划取消一些福利的上限,如国家资助儿童的抚养费和住房补贴等,并确保外来移民和丹麦公民享有同等福利待遇。此外,丹麦政府继续增加对烟、酒、高脂、高糖等不健康食品的税收,税收款项将用于疾病防治的专项拨款。

在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上,丹麦政府计划在2012年和2013年继续扩大援助力度,2013年援助额占丹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0.83%。

据悉,这一预算草案披露的财政赤字比前任政府今年8月公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赤字高出100亿克朗(约合18.6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