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9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0.3%

欧元区9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5日11:1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4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5.8%。

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能源行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1%,除能源行业以外的工业部门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0.1%,其中耐用消费品的价格指数上涨0.4%,非耐用消费品上涨0.1%,中间产品和资本货物的价格均与8月份持平。

欧盟27国生产者价格指数9月份比前一个月上升0.4%,同比升幅达6.9%。

生产者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欧盟统计局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计算为3%,在8月份2.5%的基础上继续攀升,均高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