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最后一周海南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1%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5 13:47

新华08网海口11月5日电(记者 王晖余)中原地产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最后一周(10月24日至30日),海南省楼市成交796套,环比下降11.1%,海口成交291套房源,占到全省总成交套数的37%,海口楼市凭借较为旺盛的刚需再次成为支撑海南楼市的主力军。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海南楼市的成交均价为8194.37元/㎡,继续走低,达到近八周以来的最低值。反应出目前楼盘的成交已呈现低端化,西部及中部楼盘成交量在增多,而高端楼盘基本滞销。

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数据资源中心总监苗香娟说,这一方面是由于市场价格依然没有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是观望氛围仍然浓厚,短期内很难有所起色。

在目前有价无市的市场环境下,刚需旺盛的海口是海南楼市难有的亮点。海口楼市10月以来成交有明显上升趋势,多数成交来自价格相对较低的琼山区域,再加上海口楼盘近期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促销,一定程度上保证较高的成交量。

苗香娟认为,今年海南楼市的“金九银十”成色严重不足,随着限购的持续影响以及首房贷款利率上调的影响逐渐显现,开发商必然会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以回笼资金。

【责任编辑:姜楠】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