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发行企业债券200多亿元 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6 12:00

新华08网杭州11月6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6日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今年来该省已发行企业债券19只,累计实现募集资金205.5亿元。无论是以发行家数还是以融资规模统计,在全国各省份均排名第一。

此外,浙江省民营企业债券发行家数和规模也均居全国第一,2只民营企业债券总计募集资金22亿元。

企业债券作为一种直接融资方式,具有期限长、成本低、规模大等优势。浙江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直接从资本市场融资,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效地破解了部分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制约。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企业债券市场已呈现平台债和产业债齐头并进的局面,既有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国有城投公司发行的平台债,又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公司发行的产业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