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后重建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6 13:36

新华08网兰州11月6日电(记者王衡 高健钧)记者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随着近日巷道改造整治、博峪民俗风情园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舟曲170个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到今年10月底,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170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1亿元,占规划总投资50.2亿元的41.79%。

在甘肃省直厅局援建、代建的60个项目中,目前完成投资约17亿元,占规划投资近34亿元的49.69%。其中重建安置区工程地质勘察、群测群防网络及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建设、白龙江城区段堤防工程等5个项目已完成。

在舟曲县自建的110个项目中,城镇居民住房加固、农村居民住房加固和应急供电设备等13个项目已完成,其余97个正加紧建设。

据介绍,为确保重建项目顺利实施,舟曲县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分别在峰迭新区和老城区设立现场调度指挥部,定岗定责,现场办公,每个项目明确一名现场负责人和两名工作人员为施工单位提供协调服务。

按照重建规划,至2012年底前,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将全面完成城乡住房、城镇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各项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