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筹建百亿规模文化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07 07:52

日前,北京市首次召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形势分析会。会议信息显示,北京计划强化文化创意产业的支柱地位,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将文化创意产业占GDP的比重从12%提升到15%。为此,北京已开始陆续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

据悉,该产业投资基金由北京市政府主导,除政府部分出资外,将由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组成,主要投资已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文化创意类企业。基金计划年底成立运营,首期规模为10亿至20亿元,目标规模100亿元。

记者从北京市负责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部门内部人士处获悉,明年北京针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各项支出将数倍增长,各项财税方面的具体优惠措施也将陆续制定。相关企业受扶植力度将大幅度提高,将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朱宇琛)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