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前10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7 08:48

新华08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6日从铁道部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9864万人,同比增加16073万人,增长11.2%。货运总发送量完成327137万吨,同比增加24506万吨,增长8.1%。全国铁路客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大幅增长。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11月6日
图表:前10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运力紧张等困难,将重点物资运输作为 “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累计运输煤炭187879万吨、石油11206万吨、粮食7915万吨、化肥及农药7069万吨,有效满足了工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结合当前的客货运输形势,铁道部强调,客运方面,各铁路局要认真抓好淡季客运组织,统筹考虑,灵活应对,突出做好重点客流的组织,加强进疆摘棉农民工的返程组织,做好今年新老兵运输组织工作。同时,各铁路局要按照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安排,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货运方面,各铁路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针对影响本局运输效率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加强组织,提高运输效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实现全路运输效率效益的最大化。同时,各铁路局要倾斜运力保证电煤、季节性涉农物资、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严格落实 “五优先”原则。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