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两家证券交易所拟明年秋季合并

日本两家证券交易所拟明年秋季合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18:3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电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阪证券交易所拟于明年秋季合并。

日本共同社7日以熟悉合并事宜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这两家证交所的高层有望于近期会面,在本月底前敲定合并协议。

合并后,东京证交所社长齐藤惇将出任新实体首席执行官,大阪证交所社长米田道生担任首席运营官。

按计划,东京证交所将先把大阪证交所收购为子公司,再以换股方式完成并购。换股比例预计为2比1,即大阪证交所以2股企业普通股票换购1股东京证交所股票。

东京证交所优势在于现货股票市场,大阪证交所长于金融衍生品方面。如果合并成功,两大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将达大约300万亿日元(约合3.83万亿美元),跻身全球第三大交易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