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访华 意在扩大对华出口

美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访华 意在扩大对华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2:0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1月8日电 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弗雷德·霍赫贝格11月5日至10日带领商业发展代表团访问中国,并计划于北京、天津和上海举办见面会,为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和服务寻找机遇。

董事长霍赫贝格说:“中美两国之间有着独一无二和长期稳定的关系,正因为如此,美国进出口银行才支持对两国都有益的项目。过去十年,尽管美国对华出口实现了增长,但中国却只占我们整个业务的2%,这个数字还有待提高。我已经亲眼目睹了美国出口企业在中国的巨大商机,美国进出口银行将继续鼓励美国企业好好开拓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

在北京停留期间,董事长霍赫贝格将与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会面。霍赫贝格还将出席美国商会圆桌会议。

霍赫贝格表示,此次他与中国财政部的会晤“意在重申我们对依据2005年签署的《框架协议》与中国财政部建立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同时强调中美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的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美国进出口银行已经完成了15个主权担保贷款项目,贷款总额为2.54亿美元。美国进出口银行今年夏季依据《框架协议》完成了两个新的主权担保贷款项目,贷款合计为7400万美元,用于向新疆农垦集团出口250多台棉花收割机。另外还有两宗大约6000万美元的潜在医疗交易也正在酝酿中。

美国进出口银行是一家独立的联邦机构,旨在通过向美国纳税人提供免费私人出口融资,来帮助创造并保持就业岗位。该银行提供各种信贷服务,包括流动资金担保、出口信贷和融资项目,帮助国外买主购买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