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利美再向美政府请求78亿美元救助资金

房利美再向美政府请求78亿美元救助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9日08: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8日发表财报说,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5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5.9%。为消除财务赤字,房利美将再度向美国财政部申请78亿美元救助资金。

房利美在财报中说,第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次贷危机遗留的信贷损失49亿美元,二是购房者利用当前较低利率重组住房抵押贷款导致的利息损失45亿美元。 

为消除财务赤字,房利美的监管机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将代表该公司向财政部请求78亿美元的额外救助。当这笔资金到位,美国政府对房利美的救助总额将达到1126亿美元,房利美每年将为此支付财政部113亿美元利息。

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日前也宣布出现巨额亏损,并向美国财政部再度申请60亿美元救助资金。

房利美、房地美和12家联邦住房贷款银行是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主要融资机构,共提供5.7万亿美元融资。(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