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论坛年会 聚焦全球金融变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1-09 12:54

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将出席9日的开幕式,并将就全球货币体系的未来与中国在其中的作用发表主旨演讲并展开探讨。

针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动荡局势,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以及多家国际金融机构的高层人士将就全球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金融监管的 改革能否取得希望的成果、新的改革是否会给不发达金融体系和区域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如何确保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持续的金融创新和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 讨,力争在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方面予以突破。

拉加德表示,鉴于目前国际金融市场面临的动荡和对全球金融系统进行改革的呼声,本届全球年会的主题“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以及讨论议题恰如其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进行监管、危机预防与响应机制的改革,旨在保证全球金融系统的安全和稳定。

在本次年会上,来自国内外银行业、保险业、汽车制造业、房地产业等行业的企业高管将探讨新一轮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房地产下一步走向、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企业可利用的国际资源等问题。(陈莹莹)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