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 9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降21.4%

日本 9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降21.4%

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10日10:10分类:宏观经济

日本财务省11月9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值显示,9月份日本经常项目盈余规模为1.585万亿日元,同比下滑21.4%,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萎缩。

数据显示,9月份日本商品贸易盈余规模为3732亿日元,同比大幅下滑59%,这主要归因于进口能源产品价格上升。更广义的商品与服务贸易盈余为2552亿日元,同比下滑70.4%,但为过去三个月来首次出现盈余。

数据还显示,日本2011财年度上半年(4月至9月)的经常项目盈余规模为4.5196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6.8%。日本财务省表示,东日本大地震导致的贸易收支出现1.2517万亿日元赤字是上半年盈余规模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不过,由于日本9月的经常项目盈余下滑幅度创自3月份以来的最低记录,且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仍然看好日本供应链的恢复以及出口的复苏,他们表示目前对于日本出口形势的担忧主要还是在于日元汇率的持续高位运行。(吴心韬)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