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10月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5.8%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2 13:43

新华08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王晖余)据中原地产11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0月海南楼市共成交2800套,成交面积为24.5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9.6%,成交均价为981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8%。

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数据资源中心总监苗香娟认为,10月海南楼市成交均价大幅下滑,一方面是由于较多楼盘降价促销,以求资金快速回笼;另一方面,10月成交多为中低价位楼盘,高价无市,影响整体价格下滑。

据中原地产统计,10月份海口市新批准7个预售证,新增供应面积44.0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0.9%。临近年底,由于受到资金压力,开发商赶在年底急忙上市,海口楼市的供应高峰将会出现在12月份。

10月,海口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5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82%;共成交936套,比9月增加59套。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海口依然保持着较稳定的成交,引领海南楼市。10月,海口商品房供应44.04万品平方米,共有7个项目新增推量,1个新开盘项目。市场总库存量达到940万平方米,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现象。10月份海口各区域商品住宅成交中,琼山区再次成为主力成交区域,成交461套;龙华、美兰和秀英区域较上月均有上涨。

10月,三亚楼市成交量3.6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9.56%;成交均价24133.7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6%,共成交397套。4月份以来,三亚市一直保持较低的成交,政策和市场环境对三亚的影响较为明显,三亚及其他刚性需求较小的城市将面临严冬的考验。

苗香娟认为,整体来看,海南省近期成交量上涨不明显,“金九银十”全部泡汤,海南楼市短期内回暖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供大于求的态势仍将持续,库存压力将会直接影响到楼市价格的进一步下调。预计楼市最快要到明年3月份前后才有可能出现回暖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